2021“荣耀医者”揭榜,北大医学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奖

12月8日,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主办,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六届公益活动盛典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医学界、媒体界、企业界、专家学者们齐聚云端,共同向为医学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所有医务人员致敬,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生命、尊敬医生的共识。

6fd57e350bd740e2b7eea3b6bd68f3f2.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出席活动并致辞;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以视频的方式致辞。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本届轮值主席、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北医三院院长乔杰院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今年有111位医者及团队获奖,北大医学多个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具体名单如下:

金柳叶刀奖:

胡跃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 主任医师

杨尹默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 主任医师

邢宝才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肝胆胰外一科 主任医师

余力生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 主任医师


专科精英奖:

呼吸科:王广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 主任医师

心血管科:陈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主任医师

                唐熠达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 主任医师

康复医学科:王宁华 北京大学第一院康复医学科 主任医师


青年创新奖:

何菁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 主任医师


科普影响力奖:

姚兰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 主任医师

王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 主任医师


中华医药贡献奖:

王少杰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 主任医师


人文情怀奖:

梁军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肿瘤内科 主任医师

樊东升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内科 主任医师


美丽天使奖:

耿淑霞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护师

童素梅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护师


基层好医生奖:

高乃红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


金牌团队奖: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临床心理中心


d150b795b5b54354a8061677766d2995.jpg

作为2022年“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轮值主席,乔杰院士在致闭幕词时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广大医务工作者是国家战略的践行者,更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随着全社会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蔚然成风,身处北大医学的她看到,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选择入医途,决心成良医,励志成大医。“这更让我们坚定地相信,祖国医学的明天,未来可期”。

与此同时,她希冀广大医务人员时刻以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标尺衡量自己的所言所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辜负患者的“性命相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

(宣传部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