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看望慰问北大医学留学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收到总书记的回信,北大医学留学生同学们备受鼓舞。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2021年6月23日,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带领国际合作处、后勤和宣传部负责人前往医学部留学生公寓北楼,看望慰问在校北大医学留学生同学们。

d3372e9d55aa4dd1932701f078f1e1b6.jpg

a8c53dd5293a4ce485afbacbc3fc3f4f.jpg

4a294f575b594c5fb3dedb78d38745d2.jpg

徐善东常务副书记深入到留学生公寓北楼的11间宿舍,与来自斯里兰卡、科摩罗、赞比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11名留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聆听同学们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的感想和心得,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和诉求,并为同学们带去了悉心准备的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对留学生群体的关怀。

留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留在中国,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长久以来的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和安心。同时,他们也向中国政府对自己国家的抗疫援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对于老师们的到访,同学们非常兴奋,热情地向徐书记介绍着自己的国家、民俗以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在愉快友好的交流过程中,宿舍内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微信图片_2021062519134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91354_副本.jpg

2021年6月24日,受医学部领导委托,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带领留学生办公室辅导员到北大医学留学生实习比较集中的民航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和航天中心医院看望和慰问留学生,与医院科教处负责留学生教学和服务的老师及目前在医院实习的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及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倾听了留学生同学们收到回信以后的所思所想,并向医院的留学生同学代表发放了学校准备的慰问品。

北大医学来华留学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指引,在今后将组织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充实的感知中国活动,让北大医学留学生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并请他们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

(国合处/文    宣传部 黄大无  国合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