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牵手社区、康复医疗进沙峪” 农工党北医三院支部赴怀柔开展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农工党北医三院支部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精神血脉,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民革怀柔总支部、晨益华康福慧康养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民革怀柔支部于2021年6月19日至20日在怀柔渤海镇沙峪村举行大型义诊及瞻仰纪念活动。

前期支部武淑英主任及肖文华主委、杨振华副主委赴沙峪村与民革怀柔三支部高文玉主委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6月19日部分党员先行到达沙峪村与怀柔民革总支及各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6月20日在烈日炎炎下,20余名农工党员及医疗专家不畏酷暑,直赴活动地。“大爱牵手社区、康复医疗进沙峪”,农工党北医三院支部与民革怀柔三支部座谈会与咨询义诊活动准时开始。“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着力补齐养老服务体系短板,大力发展农村互助型养老设施,为农村老人提供便捷的康养服务,渤海镇毕阳阳副镇长首先介绍了区域养老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老年人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建立起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养老事业,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也有了长远的进步。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部王军为部长座谈中首先感谢了怀柔区统战部及民革支部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肯定了农工党北医三院支部不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健康中国的行动中展示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并寄希望彼此以后长期合作,加强交流与互相促进。

怀柔区统战部崔波副部长、民革怀柔总支部于中路主委对北大医学统战部及农工党北医三院支部对于养老事业的关注和推动表示感谢,并提出民革怀柔支部要将深化康复医疗进社区活动建设成特色品牌,未来希望加强与北医统战部及农工党北医三院支部的深化合作,吸引更多的优质专家资源指导社区医养事业。

随后,来自北医三院、北大医院、怀柔医院和怀柔妇保的20余名专家开展义诊,包括了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儿科、骨科、眼科、口腔科等科室,临时诊室里挤满了问诊的村民,各科专家凭借精湛的医技,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进行咨询与诊疗,解答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给予切实有效的诊治方案,2个小时的义诊中,近百名村民得到了诊治,深受群众的一致赞叹。


义诊结束后,专家们赶赴位于渤海镇的沙峪抗日纪念碑,志愿者深情的介绍了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故事,纪念碑始建于1987年,为纪念平北抗日烈士而建,碑上刻有1938年6月我八路军四纵队在沙峪村与日军战斗的经历,打响了平北抗日的第一枪,为抗日战争的胜利谱写了壮丽的诗篇。农工党员们亲手将花篮献到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并鞠躬,衷心的感恩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铭记今日繁荣稳定,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活动,增进了农工党北医三院支部与其他民主党派沟通联系,在送医送健康的同时,体现了农工党员们顺应国家号召,建设健康中国、立足岗位服务人民的决心。通过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激励后辈奋勇前进,共话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农工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支部 李磊 杨振华)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