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临时党支部赴延长县人民医院义诊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需求,4月23日至24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临时党支部结合陕北革命老区基层医疗的特点,开展了“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关怀老区服务百姓”主题活动,组织全体驻延专家团队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延安延长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义诊宣教和学术交流活动。

23日下午5点,专家团队在延长县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临时党支部书记郭莉介绍了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及此次义诊的目的,希望通过义诊活动及时为当地百姓诊治疑难杂症,让更多的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24日上午,专家们在门诊各诊室开展了义诊服务。义诊现场,就诊患者络绎不绝,问诊、检査、诊断、宣教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专家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细心耐心地为群众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分析病因、解读报告,提出诊疗建议和用药指导等,同时为他们普及疾病预防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

24日下午,专家们在延长县人民医院各专科病区进行教学查房和授课学术交流。各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文资料、典型的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医疗知识分享与指导。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200余人次,查房30余人次,授课、指导等20余次,赢得了当地医生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25日上午,在离开延长县之前,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大陆第一口油井,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延长石油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新中国建立做出的巨大贡献。全体同志被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大的热情为老区人民服务。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时党支部工作在革命老区第一线,在努力发挥专业特长、服务老区人民、提高当地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和陕北地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结合陕北地区基层医疗的现状,为当地人民办实事,切实发挥党建在医疗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区域中心带动,辐射陕甘宁蒙晋”的目标稳步前进。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