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聆听经典、领悟初心 ——校园运输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校园运输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3月17日,大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党章专题学习。即线上党支部微信群上传党章学习要点材料,供党员们预习,线下观看十九大关于修订党章的知识精粹微视频,进而学习交流。

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纲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党的建设五项基本要求和党的领导十个精粹知识点。这种线上预习,线下简明易懂、生动活泼的微动漫形式解读党章知识,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视频讲解及讨论学习,大家对党章及党的指导思想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进了党员职工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6月9日,校园运输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史,重温红色经典”党史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支部书记袁征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十首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经典歌曲。在歌声中重温党史,用音乐开讲党课,激励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共产儿童团歌》、《过雪山草地》、《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解放军军歌》、《英雄赞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咱们工人有力量》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一段段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的过程让大家感受更深,许多老同志跟随哼唱,年轻同志增长了知识。这种“声入人心”的方式将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记忆呈现在大家面前,更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认真学习党章,追溯党的发展历程,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积极进取,传承和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等后勤光荣传统、以集体利益为重,甘于奉献、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


(文/图 校园管理中心、运输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