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护理团队荣获第七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一等奖

12月10日,在中华护理学会第十一届护理学术年会上,第七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院长助理丁炎明带领北大医院护理团队申报的“院校协同助推知识转化项目的临床应用研究”荣获一等奖。

获奖项目体现了北大医院循证护理背景下夯实学科建设的工作成效。自2015年以来,北大医院和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合作,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循证转化应用中心”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为基础,以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最佳实践指南应用中心(BPSO)和澳大利亚循证卫生保健中心(JBI)为平台,构建院校协同的知识转化管理模式,开发“领导力”为主导,“院校互补、多学科合作、全员参与、激励创新”的运行机制,在全院各级护理管理人员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全院护士的积极参与下,以临床护理问题为导向,以KTA知识转化模型为理论框架,聚焦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聚焦危重症、肿瘤、慢性病等重点专科,聚焦静脉治疗、尿管护理、健康教育等重点技术,开展了33个知识转化项目。各个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但提高了全院护士循证实践能力,同时降低了患者并发症及护理风险,提高了临床护理质量。

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丁炎明代表北大医院进行线上答辩

本次获奖是北大医院继2011年《以责任护士为主体提高腹膜透析治疗质量的系列研究》获得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一等奖以来,再次获此殊荣。北大医院护理人将继续秉持医院“立德树人为本,学术引领未来”的行动纲领,进一步推动院校协同,实现管理者、教育者、研究者、实践者的深度合作,通过开展系列知识综合和知识应用项目,持续提升护理品质,为患者提供基于全球最佳证据的护理照护。

(北大医院护理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