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成为“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

2021年4月15日,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向11家医院授予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资格,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成为“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

授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冬宣布了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授牌的决定。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向定点医院授牌,中科院院士、北大六院长陆林教授代表医院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陆林院士与苟仲文局长围绕北京冬奥会筹备与进行期间国家队运动员的心理健康、睡眠康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陆林院士表示,北大六院将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在医疗卫生,尤其是精神心理方面的工作需求,充分发挥精神卫生专业特色,在心理、睡眠等方面为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提供便捷的就医服务与专业的咨询指导,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是全国唯一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管三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是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卫生健康委精神卫生学重点实验室,是首批教育部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国家重点学科、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北京的精神卫生研究和培训合作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精神卫生中心,引领着中国精神医学和精神卫生学的持续发展。

为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北大六院将积极推进心理健康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并协助建立国家队重大伤病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助力运动员们以良好的心理状态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北大六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