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联合门诊部举办世界关节炎日义诊活动

10月12日是 “世界关节炎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民众对关节炎性疾病的认知水平,12日当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联合门诊部在门诊楼二层举办了世界关节炎日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专家团队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穆荣主任、赵金霞副主任、李常虹和李欣艺医师组成。义诊现场秩序井然,为了配合防疫要求,门诊部还专门准备了手消。前来参加义诊咨询的患者既有老人,也有年轻人;既有专程赶来的患者,也有来院就诊顺便咨询的患者和家属;此外还有不少院内职工也前来咨询。义诊医生们认真回答每一位咨询者的问题,包括如何更好地控制类风湿关节炎的疾病活动;怎么鉴别自己得的是强直性脊柱炎还是腰椎间盘突出;天气转凉如何更好地保护好关节;血尿酸水平升高合并关节痛能否判断自己就是痛风等等。义诊现场还安排了“类风湿关节炎知多少”“强直性脊柱炎知多少”以及“认识痛风性关节炎”的相关疾病知识介绍的展板,有不少行人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存。

短短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共为40多人提供了咨询服务,受到好评。

(北医三院 李常虹)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