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心新相映:医学部第28届社团文化节精彩上演

医学部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其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社团活动广受师生喜爱。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现学生社团所蕴含的思想文化,鼓励社团不忘服务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繁荣校园文化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医学部团委于6月11日在校园内举办了以“社彩纷呈,心新相映”为主题的第28届社团文化节,30余家学生社团齐聚医学部主干道及部医院北侧绿地,在精心设计的展台中以各种形式展现社团独有的魅力,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其中。

本届文化节将学生社团与建党百年相关元素有机融合,按照社团类别分为“斗志昂扬”、“百花齐放”、“力学笃行”、“美美与共”四个展区,在打卡体验社团品牌活动的同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当天中午,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专门来到活动现场。首先,同学们为老师们介绍了校园里学生社团的总体概况和本次社团文化节的情况。跟随着打卡路线的指引,老师们纷纷参与到社团的丰富活动中,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一起运动、一起学习。用星星纸点亮长征地图,以“可视”的方式拼出历史瞬间;通过“时光驿站”穿梭过去与未来,回望校史与党史的重要事件。体验社团精彩活动的同时,老师们也进一步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繁荣校园文化、讲好北大医学故事的过程中,更好地展现出属于青年人的蓬勃力量。

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持续上演,乒乓球知识问答带大家回顾自我国荣获第一个世界冠军到如今的发展历史;排球模拟训练挑战似能让体验者感受到中国排球夺冠时的激动心情;一首经典外交曲目《梁祝》综合运用交响乐与民乐让听众现场感受到当时音乐外交的氛围;通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现场配音,趣味再现我国重要历史事件;在国防与三军仪仗队的创意知识问答中,一起了解国防知识;精彩的剑道击打训练令诸多师生驻步观看;有趣的射箭体验让人跃跃欲试;优美动听的合唱声洋洋盈耳;精彩的吉他演奏余音袅袅;有趣的中医认药和香囊制作别具匠心……各个展区充满活力与朝气,处处彰显着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

至此,医学部第28届社团文化节顺利结束。以史为镜拭初心,以史鉴今知使命。学生社团以自身特有的方式践行着成立之时的初心和使命,陪伴着一代又一代北医人成长,同时也逐步完善自身的建设与内涵,今后社团也将继续砥砺前行,扎根同学、服务同学、陪伴同学、凝聚同学,共同营造好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 医学部团委 图/文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