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入党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召开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根据支部工作计划,经上级党委批准,于6月18日上午在行政2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19级临床1班兼职组织员、医学部两办副主任陈子豪老师;17级基础医学专业兼职组织员、基础医学院医学生物信息学系常务副主任杨恩策老师一同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姗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首先讨论了关于孙爱民、谢星宇两名发展对象的入党事宜。两位同学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真诚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和忠诚,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成员进行充分讨论,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希望两位同学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保持积极态度,脚踏实地、勤恳耕耘,全面提升自我,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过票决,一致同意接受两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对此,两位同学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对自己能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年份以党员身份开启自己学习生活的激动之情;表示成为预备党员后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多参与班级活动、为同学们与集体做贡献、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

接着,会议讨论了钟碧涛、霍阳博两名同志的转正申请。霍阳博同志回顾了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思想上与行动上的变化及提升,提及自己在成为预备党员后,不但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在学习和工作上作出也获得了显著的进步,同时霍阳博同志在对照党章和党员标准后,也对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进行了汇报和反思,并对自己未来进步和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展望;钟碧涛同志结合自己的日常表现汇报了自己预备期内在党支部和班级、学院内的工作情况,同时对自己的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汇报。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经票决一致通过了两位同志如期转正的申请。对于党组织的肯定,两位同志表达了深深地感激之情,表示将在生活和学习中更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代表基础医学院党委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对转正的党员同志和新发展的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嘱托。她指出,希望新发展的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服务同学的同时,更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政治水平,向优秀党员看齐。对于转正的同志,郭琦老师对于两位同志在预备期的努力和进步及在学习工作中突出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强调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引领作用,她鼓励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深刻领悟党员标准的内涵,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和重要的历史时刻,党支部为每一位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和转正的同志都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张政治生日留念照片、一本党史学习书籍、一本“四史学习”笔记本和一本党章,并邀请四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以及培养人一起合影留念,希望党员们要认真学习“四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刻苦努力,肩负起时代责任,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而接续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郭琦老师的领誓下,共同宣读入党誓词,坚定了为党为民的理想与信念。

在发展会结束后,赵姗老师代表本科生党支部介绍了支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和即将开展的“点亮红色中国”主题党史学习。支部将全体党员进行分组,以“微党课”的形式学习党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事件、英雄人物和革命故事等,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传承红色基因。随后,第一组党员闵佳洁、欧怡纯、罗超、霍阳博四位同学进行了主题党史学习第一讲《红色政权的建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红色政权的建立的过程,回顾了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和发展、长征及长征精神、八七会议和董必武等党的早期领导人的革命故事,再次让党员同志感受到革命前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及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传统。

在小组展示结束后,支部书记赵姗老师与支部副书记李晗老师作总结发言。老师们指出,每位党员的家乡都有红色记忆与英雄人物,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革命精神,通过学习和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故事和红色文化,就能够学习到我们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希望通过这样的党史学习,每位党员都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保持革命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