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师主编的3部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的决策部署,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

经护理学院申报-医学部教育处和继续教育处积极推荐-全国优秀教材评审委员会评定,由护理学院孙玉梅副教授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健康评估(第4版)》,陆虹教授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妇产科护理学(第6版)》获得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由尚少梅教授主编、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护理学基础》获得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

本次获奖凝聚了主编及全体编写团队的辛勤劳动,体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和继续教育处对护理学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凸显了北京大学护理学科在全国护理专业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引领作用,是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一直以来紧跟国际学术前沿和时代发展步伐,有效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体现。希望全体教材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

http://www.moe.gov.cn/srcsite/A26/s8001/202110/t20211012_571686.html

全国优秀教材获奖书目:

书名:健康评估(第4版)

主编:孙玉梅、张立力

出版社: 人民卫生出版社

ISBN:9787117239325

书名:妇产科护理学(第6版)

主编:安力彬、陆虹

出版社: 人民卫生出版社

ISBN:978711723438

6da9110fbf6743ada9ea0508f3054bda.png

书名:护理学基础(第1版)

主编:尚少梅

出版社: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4062002

(护理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