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调研北京大学跨学部生物医学工程系

2021年9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对北京大学跨学部生物医学工程系(简称生医系,下同)进行调研,生医系全体人员参会。

在医学部1号行政楼7层会议室,生医系常务系副主任邓旭亮教授首先以“历史、现状、成绩、问题”四方面为核心,就生医系建设历史、发展现状、科研成果及面临问题进行报告。生医系2018年9月成立,为北京大学与医学部共建单位,也是医学部的直属单位。建设近三年以来,拥有新体制教研系列人员8人,兼职教授2人教研,博士后及研究生等37人,目前已经建设有7个公共实验平台,可实现影像、材料、仪器、设备、生物、细胞等多项基本实验功能。自成立以来获科研项目17项,累计金额大于1500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自2018年成立以来发表论著22篇,其中11篇影响因子在10分以上;拥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人,青年长江学者1人。

乔杰主任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生医系在建设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所取得的成绩,指出生医系在明确定位的基础上应加强在教学工作方面的沟通,将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医院三方的发展有机结合,共同推动生物医学工程的深入发展和科研成果落地。乔杰主任针对大家关切的生医系发展空间、学生生源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了生医系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协商解决困难的方案、生医系探索发展的新契机。

调研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与会人员增强了归属感,也对生医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北京大学跨学部生物医学工程系)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