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记北大六院护理团队拓展培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北大六院护士的职业归属感和责任感,提高团队沟通协作能力,激励护理工作者学党史、跟党走,在新征程中立足岗位,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医院工会和护理部根据医院医疗服务发展规划,立足职工多元化的需求,开展了“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护理团队拓展培训活动。

一百二十余名护士分别在2021年5月22日及5月29日,至“北京怀柔生存岛(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进行团队拓展培训活动。到达培训基地后,教官首先将大家带领到党史学习教育大厅,在那里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长征背景及艰辛历程,长征总行程达两万五千里,跨越十一省,是军事战争史上最艰苦卓越的战略转移。激励大家要学习长征途中吃苦耐劳、坚定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更需要我们护理工作者秉承长征精神,克服万难,战胜疫情。

随后,大家随机分成两组,并推举了队长和助理,在教官带领下进行了多项训练项目。“步调一致”让大家感受到一个团队步调一致的重要性和坚持的可贵;“动力火车”则让大家学习到各成员团结一致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勇攀高峰”让大家了解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超凡的意志力的重要性;“高空滑索”不仅能给大家带来飞一般的自由感,释放了压力,还锻炼了跨越难关的勇气;“百步穿杨”射箭时需要大家极具耐心,提高注意力,并克服外界干扰,培养了勇于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自信心。

最后,大家来到了工艺园区,在这里学习和体验了丝网印刷和扎染这两项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在这里,除了可以学到基本的原理,还可以通过这种将传统文化再现的方式,感受历史带给我们的乐趣。大家通过传统艺术,给自己印制了一份独特专属的礼物,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拓展活动劳逸结合,比赛时团队成员为了团队荣誉奋力拼搏,高效完成了各项拓展项目。期间,新入职的老师还做了自我介绍,大家熟悉起来,互相分享了工作的感受和经验,进一步拉近了团队成员间的距离。

经历了拓展训练后,北大六院护理团队的凝聚力和使命感再次升华,我们将怀揣奋斗精神与团队精神,再接再厉,在百年新征程中,凝心聚力,再谱新篇。



(来源:北大六院 护理部李春月 王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