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9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项目签约仪式在医学部科创楼厚道会议室举行。北京迈迪顶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迪顶峰)董事长孟坚、运营副总裁张峥、行政总监程晓菲,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医养结合研究中心)主任李鹰、副主任孙凌波等出席活动。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孙莉莉主持仪式。

李鹰感谢孟坚校友和迈迪顶峰对医养结合研究中心工作的支持,感恩1983年在北医校园相遇并成为师生。医养结合研究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广泛与社会各界开展合作,希望通过研究探索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推动政、产、学、研的结合,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感谢医学部一直以来对医养结合养老研究工作的支持,感谢医养结合研究中心每一位同仁不辞辛劳地付出。

孟坚在致辞中提到,每次回到学校,一草一木、一人一事,都令人感动。他表示,从上学到现在一直心怀从医的情结,虽没有成为一名医生, 但初心未改,迈迪顶峰一直以患者需求、国家需要和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需要为目标,致力于提供心血管疾病治疗整体解决方案。他指出,医养结合研究中心是一个跨学科、多学科聚焦老龄社会中医养结合的政策分析与医养结合实践的研究平台,在医养结合专业领域有着独特的研究优势。期待双方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紧密的关系,推动整个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在各位嘉宾和师生代表的见证下,肖渊、孟坚分别代表医学部和迈迪顶峰签署捐赠协议。肖渊代表医学部向迈迪顶峰颁发捐赠证书。师生代表为捐赠方代表献上鲜花。

肖渊代表医学部对仪式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孟坚校友和迈迪顶峰表示最由衷的感谢。他说,今天是“好时代、好时间、好日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元年,明年是北医建校110年,今天的仪式是暖场暖心的活动也是一份献礼,同时教师节刚过,校园由内而外洋溢着美,师生开心的日子就是好日子。肖渊指出,我们要做“好规划、好事业、好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提出“四个面向”,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价所要求的,科技成果转化需要学术链和产业链相协调,我们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加强学科交叉,为学术创新搭建平台,不断争取社会支撑。我们有“好老师、好校友、好伙伴”,一百年以来,北医一直有北医的样子,北医人也一直有北医人的样子,“厚道”精神师生传承,今天签署的协议就是契约,让双方建立伙伴关系,持续发展,相互成就。祝福大家好健康、好发展、好幸福。

最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合影留念。期间,孟坚一行还参观了北大医学科创中心。

(基金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