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郭向阳教授当选北京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

7月22日,第十四届北京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医学会召开了换届选举,经过竞选答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麻醉科主任郭向阳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

郭向阳教授为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国家教委高等教育委员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兼骨科麻醉学组组长、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及海淀区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科技部重大研发项目子课题3项,荣获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自2009年起,郭向阳教授担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麻醉科主任,带领麻醉科同仁通过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在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和改进工作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2012年,麻醉科成功通过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验收。麻醉科强化培训基地建设,规范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培训,加大教师胜任力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并做好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骨科麻醉、区域麻醉和老年麻醉培训中心及吸入麻醉培训中心建设,在业界具有良好的专科声誉。此外,麻醉科在国内较早开展了麻醉护理单元建设,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麻醉科护理单元为中华护理学会麻醉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自2019年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作为北京市及海淀区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单位,在首都麻醉质控体系建设、数据上报系统研发与应用、麻醉质控指标的确立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开创性工作,为北京市临床麻醉的均质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北医三院麻醉科 李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