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就是生命 生命重于泰山 ——口腔医院领导班子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1年8月11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治标与治本相关联、当前与长远相统筹的宽广视角,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集中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做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前提,也是确保医院平稳运行发展的重点任务。观看专题片的过程也是大家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的过程,也是系统总结安全生产经验教训、深入思考规律特点的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要求把发展与安全并列作为全党必须统筹抓好的两件大事,动员全党共同上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和实施了一整套完善的安全生产重要制度,实现了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打破了在经济快速上升阶段事故同样上升的惯例和规律。

领导们纷纷谈感想,表示要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论述蕴含的真理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肩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更加坚定信心决心,更加自觉以重要论述统一思想、传导责任、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好“大安全”理念。同时,全院上下,特别是后勤保卫等关键岗位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指导,共同扛起医院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中层干部及安全生产关键岗位人员开展集体学习观看该视频做了部署。

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完善医院的应急处突机制,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技支持建设和人才培养机制,做好安全警示系列教育工作,以高水平安全工作为医院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又讯,8月16日、19日中午,全院中层干部、后勤保卫关键岗位人员在报告厅开展了集体学习观看,各分支机构也都各自安排了核心组以上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开展集中学习。

(口腔医院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