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2021年4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就学习感悟展开交流研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越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分管领域与工作职责,各抒己见,深入交流了学习感悟和工作思考。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汲取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赵越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医院建设的实际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全面建设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医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医院建设新局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邵晓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