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举办精准神经外科显微技术培训班

9月11日至12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举办了精准神经外科显微技术培训班。此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在获得北京市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国家级住培外科基地后,为提高神经外科医师基础技能举办的一次高水平培训活动。来自北京地区的近30名神经外科医生参加培训。

为防控新冠疫情,培训班进行了精心准备,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进行行程报备和新冠筛查。

培训班力求小型化,以每组3人学习小组,点对点精确指导教学,着重培养学员神经外科常用的显微操作动手能力。

杨军教授讲授显微神经外科操作的基础知识和技能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杨军主任、三博脑科医院石祥恩教授、清华长庚医院王贵怀教授、天津环湖医院黄楹教授、北京天坛医院桂松柏教授等国内知名神外专家面对面地指导学员,从最基础的纱布缝合训练到显微下磨钻练习,专家们手把手传授青年神经外科医生显微镜下最基本的操作。

石祥恩教授演示显微缝合的规范动作

王贵怀教授讲解临床显微操作技巧

黄楹教授传授显微神经外科手术操作心得

桂松柏教授讲解磨钻在内镜手术中的应用

培训班专家们的耐心指导、小组框架学习、先进的显微器械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培训班体现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的临床实力和教学能力。作为北京大学精准神经外科与肿瘤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杨军教授高度重视中青年医生手术技术的正规培养。未来,神经外科将持续为各地神经外科医师搭建长期的精品显微神经外科培训平台。

(北医三院 于国强)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