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将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以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思维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活动,以“走出去、请进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香山革命纪念馆是集中展示首都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春色满园的四月,我们以香山革命纪念馆作为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沉浸式感受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展馆内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基本陈列展,800余张照片、1200余件文物,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

从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到复杂多变的革命环境下通过读书来提升素质,从毛主席送儿子毛岸英上战场,到开国大典上冉冉升起的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静静陈列的展品在新时代作为历史的载体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是学习党史的鲜活教材,值得我们胸怀敬畏之心去学习去感悟。

在香山,我们开启了支部学习党史系列活动第一站,就像展览的第一部分“进京赶考”,这场考试远没有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

(北大护理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