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带队赴附属医院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工作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出现京外疫情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常务副校长乔杰、常务副书记刘玉村就加强附属医院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作出指示。

8月6日,由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医院管理处处长张骞、副处长李岩、庹琳分别带队,各附属医院选派院感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及医院管理处全体成员参加,对所属在京8家附属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分别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806145655_副本.jpg

f23dc82faa514c9f8605e27297f1cafa.jpg

5b5a957bb2c5498f93201c4a0de922bf.jpg

各家医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均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导检查。刘晓光一行现场走访了各医院门诊、医疗、护理、院感、保洁、后勤、人事等部门,重点了解各医院全员和重点部门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重点风险人员信息采集情况如个人信息、旅行史和接触史等;重点风险人员排查情况如核酸检测、隔离观察以及排查阳性人员管理流程等;同时对医院患者及家属管理、院感管理、医院和科室层面的应急预案等进行了解。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现场抽查访谈。督查中显示,医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日常医疗工作有序开展。

a25e1354f7904908af4f010493e8f26a.jpg

1e91451f49bb471db84b27ae236881e4.jpg

a1f31f60cd2c4463ac0e01d047887a57.jpg

b29d4dda5d42493b85b0f5be99bb95b3.jpg

专家团队对各家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们在指出各家医院的亮点工作的同时,也对存在的薄弱点和风险点现场进行了提示和反馈建议。医院认真接受建议,均表示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积极行动,立行立改。

医学部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