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年4月1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在逸夫楼209报告厅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凡红、秘书长谷涛出席会议,各学院、医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团委、国际合作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全体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主持会议。

clip_image001.jpg

会议伊始,学工部部长丁磊回顾了2020年学工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他提出各学院在完成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常规工作的同时,还要认真完成好校园疫情防控、庆祝建党百年与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巡察整改三项重点工作。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左孝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琦、刘芳、郑凌冰分别围绕“医学部海外学生管理”、“国防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新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提升、队伍建设与理论攻坚”、“思政教育、管理服务、学生党建与辅导员发展”等重点内容进行介绍,并对2021年工作要点与各学院进行沟通。

之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颜作为北京大学2020年先进学工获奖单位,以“五育并举,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公共卫生领军人才”和“立德树人为本,培育有温度的医学人才”为题向与会人员展示工作成果、分享工作经验。

clip_image004.jpg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孔凡红在听取了医学部学工系统的工作汇报后,对医学部全体学生工作者“厚道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并就关工委与学工系统的进一步沟通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对医学部学生工作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对学工系统未来工作的开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学工系统的老师要着力提升自身能力,努力突破工作瓶颈,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思考与研究,把握好学生工作的普遍规律与特性,用实践检验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使工作常干常新螺旋上升。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3个3”:牢记“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思政工作是高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三句话的重要意义,落实“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自我革命”三个关键词的基本要求,实践“带着问题学”、“沟通交流学”、“扎实融合学”三种方法的灵活应用,以学生学习党史的实际获得感为核心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他还强调要抓住宣传舆论主战场,强化学生网络安全教育。

clip_image008.gif

会议中,医学部常务副书记徐善东还为即将退休的第四临床医学院专职辅导员宋虹老师赠送了感谢信,感谢她在学工岗位上多年的勤恳付出,同时也代表医学部学工大家庭送上诚挚的祝福。

医学部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