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医学部后勤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医学部礼堂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直播观看结束,大家无比振奋、欢欣鼓舞,由衷地赞叹祖国的繁荣昌盛、赞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伟业:

总务处机关党支部——潘文甫

1921-2021,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百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如今开启奔向新的百年之路,十四亿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开创未来,举世瞩目,振奋人心。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100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敝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今后,我们一定会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房地产管理中心党支部——褚竞男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后勤党委组织全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会议中心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光辉历程”,我的内心无比激动。

作为70后,我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虽然没有赶上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但伴随着改革的春风,走上了新时代全面开放的康庄大道。生逢其时,我们这一代,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人,我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房地产管理中心的普通职工,我一心向党,追随党,紧跟党的步伐,对党忠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践爱岗敬业,鼓足干劲,服务好北医师生,为北大医学添砖加瓦。

校园运输联合党支部——袁征

经典的红色歌曲把我们带回了火红的社会主义建设年代,让人心潮澎湃;一百响的礼炮鸣响、国旗护卫队的每一次步伐一百步变换,象征了百年风雨历程。天空飞过的先进战机告诉我们有强大的军事实力作为我们的保障。年轻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们的朗诵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少年强则中国强!每一幅画面都令人震撼,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我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启发,结合自身的工作,我们唯有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侯泉潮

今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从开始的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到国旗护卫队,步步坚定有力,无一不展示了现代中国的风采,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我已热泪盈眶,内心充满了自豪。再到后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句句让人内心澎湃,他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跟革命前辈比,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处在最好的时代,因此我们更要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谭红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致远。一百年的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的风云巨变,说不完的伟业辉煌。

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一定无愧于这个时代,我们必不负人民重托,甘于奉献,用使命担当诠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会议中心党支部——谢晓亮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澎湃激昂,振奋人心。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漫漫求索。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尽沧桑,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百年辉煌。如今,她终于迎来了百年华诞。建党一百年,是波澜壮阔、跌宕如歌的一百年,是党与人民心连心、休戚与共的一百年。百年薪火传递,百年波澜壮阔。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繁荣、走向强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繁荣昌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康。建党一百年,是历史的节点,也是未来的起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正焕发出更蓬勃的生机活力,将领导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开启新篇章、取得新成就。我们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勇于奉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腾飞而奋斗!

部医院党支部——钱芳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幸赶上盛世中华,一代代伟人带领着千军万马,努力奋斗,砥砺前行。百年风雨、百年大党、不忘初心、不负人民!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看来更是一堂最生动的党史课。总书记一个多小时的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感人至深的话语,定会载入新时代的史册,鼓舞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满腔热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努力前进!

百年风华、再起征程,路途漫漫、唯有奋斗。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要想守住江山,就要守住人民的心,通俗易懂的话语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也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受到鼓舞、提振士气,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得出来,危难的时候冲得上去,无愧于共产党人的称号。不负新时代,不负好年华、我们一起努力,我们都是追梦人。

幼儿园党支部——程红

今天到会议中心礼堂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典。一群身穿绿色的裙子洁白的衬衫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的少年意气风发演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先队歌》、《我们走在大路上》、《新天地》等一首首耳熟能详,振奋人心的歌曲,歌声唱响天安门广场。场上观众挥舞着无数面小红旗,让人振奋人心,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广场上金色的党徽树立在标志着百年征程的拱门上。71架战鹰向党致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样振奋人心的标语叩击着我的心弦。56门礼炮鸣放100响致敬党的100年光辉历程,220名国旗护卫队穿过党徽的拱门,礼炮轰鸣脚步铿锵。

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他们分别用了妈妈告诉我和老师告诉我,引用了两个最亲最可信人的话描述了党的伟大、党的光荣。“百年仍是少年、把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表明了青少年们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阐述了我党从成立起始终如一的初心。在实现了第一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坚定向第二个100年目标迈进。这是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诗句赞美了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我们的党不会压迫奴役别人,也不允许被奴役时,广场内外、祖国大地响起了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为共产党员的一员,我定不辜负党对我的嘱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城内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渠昀山

7月1日上午,在医学部会议中心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我们青年一代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为北大医学的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基建工程处党支部——赵晓婵

7月1日,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慨良深。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以史为鉴,老一辈共产党人带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使中国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他们的壮举哺育和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更激励我们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承前启后、接续奋斗。以史为鉴,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医学部后勤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