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铸辉煌——北大医院举办2021年度教职工诗文朗诵大赛

6月18日下午,北大医院在筑梦厅举办了“‘医’心向党铸辉煌”2021年度教职工诗文朗诵大赛。大赛旨在按照医院党委和上级工会整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昂扬向上、蓬勃奋发的精神风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全院教职工斗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路上,接续奋斗、不负韶华。

比赛现场

北大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致辞

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柳(左)主持、

特聘专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主播周丽(右)点评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办公室副主任郎佩剑、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磊、特聘专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主播周丽,北大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柳、副院长李海潮、副院长杨莉、纪委书记程苏华、党委副书记张静、院长助理丁炎明出席了大赛。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院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科室工会干部应邀参加并担任评委。

潘义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大医院人以诗文朗诵抒发心中对党、对国家、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之于北大医院而言,是历史发展时间轴上的第二十二个五年、新百年征程上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向医院愿景继续进发,需要全体教职工全面担当、精准落实,在“厚积淀耕耘一百载,新时代筑梦三十年”历史基调的引领下,为北大医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左:开场舞蹈《妈妈教我一支歌》右:主持人

比赛在端庄大气的舞蹈《妈妈教我一支歌》中拉开了帷幕,以历史故事打开尘封岁月,用诵读演绎历史场景。

大内科《党旗颂》

超声医学科《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肿瘤化疗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医学影像科《跟着火炬前行》

肾脏内科《医心向党,拼搏新辉煌》

眼科中心《七月的天空》

皮肤性病科《无价的勋章》

重症医学科《永远的旗帜永远跟党走》

党院办《我爱你,中国》

病理科《忆往昔峥嵘踏万里苍穹》

手术室《毛主席诗词》

泌尿外科《“医”心向党,铸辉煌》

药学部《祖国颂》

医学装备处《青春中国》

急诊科《相约第100个春天》

财务处《春、夏、秋、冬》

心血管内科《百年,青年》

儿科《儿科人不负韶华,一心向党》

普通外科《跨越百年的承诺》

检验科《百年红船 岁月留金》

妇产科《中国的红色梦想》

总务处《百年感怀 红船启航》

骨科《携手同心 筑梦未来》

风湿免疫科《风雨百年 史诗向前》

来自北大医院各分工会、工会小组的24个参赛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参赛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朴素的语言,得体大方的举止,或高或低的旋律,深情地讲述着红色经典故事,追寻红色经典印记,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是以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和劳动人民、歌颂社会主义,展现建党100周年以来国家、集体取得的丰功伟绩和伟大成就,具有时代内涵和深刻意义,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的先进性,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营造了健康、文明、团结、奋斗的新时代氛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体参赛教职工尽情发挥、充分展现出医务工作者另一面才能,“医”心向党铸辉煌,弘扬新风正气、讴歌伟大时代;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伟大民族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北大医院教职工将以实际行动深情礼赞、解读百年征程中所蕴藏的初心和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发展进步新篇章,创造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党院办、妇产科、大内科、普通外科、手术室、肾脏内科

二等奖

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医学影像科、风湿免疫科、超声医学科、骨科、儿科、财务处

三等奖

泌尿外科、总务处、药学部、眼科中心、检验科、心血管内科、皮肤性病科、医学装备处、肿瘤化疗科、病理科

(北大医院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