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北京大学医学部、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宁夏大学四方联席会议召开

2021年6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宁夏大学领导到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就合作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相关工作召开四方联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有: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史金龙副校长,宁夏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张伟处长,宁夏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杨霞主任,宁夏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张磊处长,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冯锋院长、刘昊副教授等,以及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孔桂兰研究员、综合部王迈主任、杨羽助理研究员和冯瑶助理研究员。

会上史金龙副校长介绍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建设情况,与会四方共同商议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人员组成及工作规划,并围绕研究院未来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2020年11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北京大学医学部、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宁夏大学联合举行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正式挂牌成立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本次会议,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确定落实了相关工作,探索推动构建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为依托,部门、企业、高校与医疗机构共同参与、共同研究、共同发展的健康医疗研究长效机制。

全体合影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