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在DDW会议上报告最新研究成果

5月21日至23日,一年一度的美国消化疾病周(Digestive Disease Week, DDW)如期举行。2021年的DDW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讲者在线报告并进行问题讨论。

受疫情影响,今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参会人数有所下降,但仍有四项研究成果进行了大会交流。其中两篇为大会报告,两篇为壁报展示。

大会报告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在读研究生何渼波和房远,题目分别为《感染后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的肠道菌群特征》和《小檗碱通过富集雌马酚产生菌改善雌性去卵巢大鼠焦虑样行为》。壁报的第一作者为在读研究生宋立锦和八年制学生段汝乔,题目分别为《罗斯氏菌通过促进5-HT合成与p-CREB-AANAT通路增加肠褪黑素水平的机制研究》和《短期暴露于PM2.5污染与溃疡性结肠炎门诊就诊的相关性:时间-序列研究》。四篇研究成果的通讯作者均为段丽萍教授,也是四位研究生的导师。

DDW由美国胃肠病学会(AGA)、美国肝病研究学会(AASLD)、美国胃肠内镜协会(ASGE)、美国消化道外科学会(SSAT)共同主办,内容涉及消化基础和临床研究各个领域,是目前世界上消化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消化病学会议。





(来源:北医三院  文/房远、索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