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儿童病房举办 “健康同行,快乐相伴”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六一”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为了让病房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难忘的儿童节,北大六院儿童病房于6月1日举办了“健康同行,快乐相伴”庆六一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体验节日的意义,这次活动更加注重孩子们的参与过程。病房的医生和护士们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提前半月就开始征求孩子们的意见、一起进行节目构思;并邀请艺术老师为孩子们排练节目。大家共同制作拉花等装饰品进行布置,还自发组成小组制作了丰富多彩的画报,贴满了长廊,整个儿童病房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六一”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期而至,上午9点,孩子们戴上可爱的充气发箍,活动在童声合唱《起风了》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弹琴、击鼓、唱歌、跳舞,从心底散发着快乐。

随后是精心设计的游艺活动环节,项目主要包括夹乒乓球、蒙眼击鼓、保龄球、套圈、投筷子、飞镖等,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每一项活动旁边都排起了长龙。见此情况,有的孩子还自发担任游艺项目管理员,协助组织秩序。每项活动后,孩子们都会领到喜欢的纪念品。整个大厅充满了欢乐的笑声与掌声。

一上午的时间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每个孩子都通过自己的努力领到了工娱室老师们准备的奖品。午饭时间,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小惊喜——鸡肉汉堡包。午饭之后,护士长还为每个孩子分发了蛋糕,大家脸上写满了甜蜜的笑容。

吃蛋糕后,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又自发地组织了演唱会。本次“庆六一”活动在优美的歌声中圆满闭幕,但北大六院对孩子们的关爱和祝福会一直持续,并以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源:北大六院儿童病房陈红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