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工作会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工作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莅临指导,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会上,周永胜首先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观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历史新伟业 人民至上 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专题视频。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到现在,一直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北大口腔作为“国家队”医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并将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率。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最好的口腔医学教育,培养更多的“四有”新青年。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带头攻关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充分利用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契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大踏步前进。奋力做到在医教研防管等领域的持续引领作用,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随后,周永胜对照《二级院系党委巡视整改自查自纠重点问题》汇报了口腔医(学)院党委整改情况。他表示,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下一步,要着重从体制机制上进行整改,做到既“当下改”,更要“长久立”,持续促进医院高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对照《巡视整改自查自纠重点问题》中的26条问题和37项整改项目,院党委已完成整改,并将持续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水平,下大气力,做巡视整改标杆中的标杆。

接下来,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刻反思,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思路与举措。

周永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院党委始终高度拥护巡视整改工作。我们要“跳出巡视看巡视”,巡视的目的是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最终的落脚点就是促进北大口腔高质量发展。巡视是政治体检,能检视我们的日常工作是否做到了“两个维护”,所以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项工作要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在常常,不断推进医院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对于巡视整改工作,我们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努力以巡视整改的务实成效推动事业发展;党政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主动思考能力,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管理能力,真正做到常学常新。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怕失败。要全方位思考,持之以恒,不断推进制度落实到位。要加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做到“不能等”“不能靠”,加快建设“创新高地”,真正做到全面引领中国口腔医学发展,为增进人民口腔健康做出北大口腔应做的贡献。

最后,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作总结讲话。他对北大口腔在近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院巡视整改推进落实工作提出了表扬。他指出,北大口腔在“博学/博远”育人体系、设立思政教研室、加入央保、落实“放管服”等方面的工作特色鲜明,也走在了前头。希望医院能够继续保持优势,将特色工作做好、做大、做强。同时,他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巡视整改工作,希望北大口腔在做实做细上继续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高标准、明确重点、抓紧节奏、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二是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善于进行“自我革命”,在抓落实上做到求实效、见真章,在推进医院发展上善于谋新路、谱新篇;三是希望医院在全方位工作中更加追求时效、追求长效机制,推进建章立制,为未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让患者有满足感、让学生有获得感、让员工有幸福感。

(口腔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