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5月26日下午,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医学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吴红斌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近20人赴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并前往瞻仰李大钊同志塑像,重温入党誓词。

40c4d04fd1c941409364dd14801308f5.jpg

此次展览共分为“初心肇始,红楼星火”、“砥砺奋进,弦歌不辍”、“使命在肩,矢志担当”三部分,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历史进程为主线,分阶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密不可分、血脉相连的历史,及新时代下北京大学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b4d06e16af8741729045488ed02b8b69.jpg

39c6a06d627a4125ad82c69e30d5091c.jpg

在党委宣传部志愿者的详细解说下,大家在各类宝贵的文件影印件、手稿笔记与展品前感受重要历史时期共产党员的冲锋陷阵与使命担当;在主题观影售票机、新青年立体相框、“邮票中的北大”等特色互动展区前参与互动,提升荣耀感;在医学抗疫展区前驻足良久,再度重温党的领导在民族抗疫中的堡垒重要作用。建党100周年以来,北京大学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共进步,此次观展更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坚守初心、矢志报国的责任担当。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前往俄文楼前瞻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塑像,并在塑像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校园间传响,大钊先生为民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铸入每一个党员同志的心灵,更加坚定了同志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百年风雨,百年荣光。此次党日主题活动不仅进一步促进了党员的党史学习,将平日党史理论学习与体验实践活动相结合。红船巍巍,红楼矗立。作为北京大学教职工,同志们更深入了解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紧密相连的关系,激励了大家在工作中时刻心系党和国家发展,始终牢记北大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风雨无阻,勇于承担,全面开启新征程!




(来源: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医学教育研究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