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开展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 (3).JPG

3月29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以“献血,让世界更健康”为主题开展2021无偿献血工作。为保障临床用血补给充足,保证医疗工作正常开展,在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90余位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终共有43名职工符合条件成功献血,总献血量共计8600ml,用爱心为春天开幕。

护士长.JPG

29日早7:30,报名参加献血的职工陆续来到了报告厅等待采血。长长的队伍里既有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也有各岗位的工作人员;有去年参加支援地坛医院的医疗队员,也有今年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医疗队员;有早已不记得这是第几次献血的“老熟人”,也有入职不久的“新面孔”;有在休假中特意赶来医院献血的职工,也有在献血后要立刻赶回科室查房的医生……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献血现场 (2).JPG

献血现场有序而温馨,工作人员协助引导大家填表、登记、初检、献血、留观、发证。

现场.JPG

党委书记朱军第一个来到采血处,献出自己的爱心。每每医院组织献血,他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他献血后还关心和慰问了在场的献血志愿者,他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是本院的常态化工作,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血液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性,所以更加有责任和义务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他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医院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献血后他便匆匆地赶回科室,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医疗工作中。

朱军书记参与献血.JPG

“无论是去年支援地坛医院,还是今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经历,对我来说都弥足珍贵。看到患者的坚强勇敢,我更加的珍视每一份宝贵生命,因此我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妇瘤科医生张楠深有感触地说道。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希望自己不仅可以在工作中,也可以在生活中力所能及去帮助病患。”麻醉科的李宗超医生是一名入职不久军转干部,今天是他来院后第一次献血。

武爱文教授.JPG

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运营办主任武爱文、干部保健科主任侯妍妍、肾癌黑色素瘤内科护士长陈威也纷纷前来参加献血……献血工作得到全院各科室和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医院感染与疾病预防控制科规范了献血流程,防控院内感染发生,保证血液安全;医工处提前准备好急救设备,采购中心准备好防护物资,后勤处提前对现场进行消杀灭菌,保证现场环境安全,食堂工作人员送来了营养早餐,在为大家补充能量的同时送上了来自医院的关爱。

一直以来,肿瘤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全院职工也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这项工作,无偿献血工作已成为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患者带去生命和希望。一袋袋新鲜血液汇聚成全院职工奉献社会的爱心洪流,也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文/闫静怡 图/朱笛蒋超尘)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