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政干部参观 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2021年6月9日,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代表一行10人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共同学习了北京大学一百年来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

此次展览包括三个部分,“初心肇始,红楼星火”、 “砥砺奋进,弦歌不辍” 、“使命在肩,矢志担当”。按照时间的推进系统地讲述了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活动家在北大红楼点燃马克思主义传播的星星之火,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北京大学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回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在探索中前进;以及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大学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党史学习参观活动结束之前,全体人员来到大钊阅览室,在大钊阅览室里,大家通过陈列的手稿、文献和照片,感受李大钊先生在上个世纪初在北京大学传播马克思主义、推动新文化运动、领导五四运动及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政干部们全面更多的理解了北大人在党的建设初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所展现的初心使命,为身为一名北大人而骄傲。更加坚定了为把北京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



(来源:护理学院  文/裴群羽  图/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