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研所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10日,血研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二支部书记赖悦云同志主持。

首先,赖悦云书记以“学习井冈山精神”为题讲党课。赖悦云书记以 “米缸的故事”、“不拿农民一个红薯”等井冈山革命故事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行动准则“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由来,并详细讲述“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和内涵——“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赖悦云书记号召全体二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随后的盘点检视问题环节,二支部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和检视。党员们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并制定了改进计划。

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将会议推向高潮。通过竞赛的形式充分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检验学习效果,让掌握学习进度,发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会后赖悦云书记、张鹍支委还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深入了解大家学习上和思想上的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上进,提醒他们要时刻不忘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