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具有重大的意义。

3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召开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以下简称“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百年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院科主任、党支部书记通过网络直播形式线上参会。部署会由党委副书记陈红松主持。

bd9cfa1111004f489b92aad0ab0f4679.jpeg

医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并及时向全院各党支部部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任务,起草制定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行动计划,研究确定了医院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及工作机制,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各项工作之中。

医院党委书记赵越作动员讲话。赵越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关键,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统筹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工作走深走实四个方面,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和系统部署。赵越书记在动员报告中指出——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站在百年新征程的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医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助力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进一步为“北大医学”的整体发展作出贡献,对于促进广大党员继续在医教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院上下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重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明确要求,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传承和弘扬北大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大力发扬传承医院“仁恕博爱、聪明精微、廉洁醇良”的院训精神和医院百年优秀历史文化传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校及医院发展战略,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更加积极自觉地对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全面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百年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主动带头,通过坚持个人自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师生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做好表率;全院党总支、党支部、各相关部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系列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广大党员群众要立足岗位,联系实际,把学习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务求实效。

压实责任、强化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工作抓出成效。赵越书记强调,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推动落实;加强宣传,注重引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工作抓出成效。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补充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工作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相统一,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统一,与北京大学和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相统一。既要注重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源头上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也要立足岗位,激发党员干部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既要深刻汲取历史经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社会发展规律,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百年工作的正式启动。全院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永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担当起建设健康中国的使命,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饱满的激情和干劲,助推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邵晓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