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举办大型线上义诊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号召,9月18日8:00-17:00,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举办线上义诊活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领衔,全院33个科室共210位医师参加了此次线上义诊。义诊医师中主任医师40人占比19.05%,副主任医师85人占比40.48%,主治医师85人占比40.48%。义诊共为3500余位患者提供了免费咨询服务,获得患者一致好评。

虽然是在繁忙的工作日,但是医生们仍然通过正常工作之外的业余时间为病人义诊,有些医生甚至是在结束全天手术、赶赴回家的路上打开手机APP为患者答疑解惑,有些医生是在完成一天线下门诊后,登录互联网医院查看线上留言。医生们在辛苦付出的同时,也为能通线上义诊方式帮助更多患者而感到自豪。医生们的付出,患者也看在眼里,纷纷为医生点赞祝福。

2018年2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创新开展线上专家咨询;2020年3月获批“互联网诊疗”资质,拓展互联网复诊、药品配送等功能,先后获得互联网应用典型案例、便民惠民十大案例、示范服务优秀案例等多项荣誉;2021年4月获批“互联网医院”资质以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APP持续升级功能,为患者提供专家咨询、互联网复诊、免费义诊、预约挂号、预问诊、开具处方、开具检查单、药品配送、门诊缴费、查询报告、云胶片、就诊记录、挂号记录、电子票据等涵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注册用户数近69万人,累计为19.5万余人次提供专家咨询和互联网复诊服务。

互联网医疗作为一种新型医疗健康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在为医院临床医务人员拓展医患沟通途径带来便利的同时,更不断提升患者就诊的便捷性、安全性。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已开启全面深化互联网应用的新征程,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持续探索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继续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友好的互联网医疗服务。

(北医三院 李慧先 吴昕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