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点滴温暖,共倡文明之风”——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三届公益志愿服务周活动举办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61天,医学部共青团系统结合冬奥主题,于12月5日至12月7日举办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三届公益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体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真切地感受志愿者们带来的点滴温暖,同时为校园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注入元气满满的冰雪活力。

共享冬奥盛事——一起跳支舞

11月17日,北京冬奥会官方首发“全民唱响一起向未来”的话题,共青团系统积极响应,鼓励同学们学习《一起向未来》手势舞,用歌舞传递祝福。皑皑白雪见证活力绽放,冬奥盛事相约全民共享。

传播冬奥知识——快来答题吧

“北京冬奥会新增几个比赛小项?本届冬奥会是第几届冬奥会?本次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激情四射的冰雪运动下隐藏着许许多多的冬奥知识。主干道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冬奥知识问答活动,由此学习了丰富的冬奥知识,了解了多彩的冰雪运动。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人偶在主干道和同学们展开互动,成为冬季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传递志愿精神——讲个故事吧

我们身边不乏这样一群人,他们穿上红马甲,贴上心手标,高举奉献的爱心旗帜,时刻给予我们温柔的帮助和慰藉——志愿者们用他们坚毅的背影,筑起了一道强大后盾。

疫苗接种志愿者、《长津湖》剧组进北大场务志愿者、冬奥嘉年华场地布置志愿者......他们奋战在凌晨四点的疾控中心,奔波于风雨操场的台前幕后,也即将入驻奥运村,成为光荣的奥运会志愿者......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漫谈志愿服务的体会和感悟,他们擎起熊熊燃烧着志愿精神的火炬,温暖了这个寒冬。

此外,活动还展示了医学部各志愿服务类社团的丰富活动,流浪猫关爱协会呼吁同学们关爱流浪猫,提高了同学们尊重生命的意识;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志愿知识问答、卡牌翻翻乐等小游戏,宣传了志愿知识,也使志愿精神深入人心。

至此,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三届公益志愿服务周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共享冬奥盛事,传播冬奥知识,传递志愿精神。活动虽已结束,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脚步却不会停止,在勇担使命中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奉献中砥砺为民初心,北大医学青年始终在路上。

(医学部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