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山增绿 为党旗添彩 ——医学部后勤党委组织党员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植树正当时。为进一步践行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并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提升全民参与,4月15日,后勤党委精心组织筹划,带领后勤党员职工、机关职能部门党员代表、学生代表近50人来到密云区,进行了“为青山增绿 为党旗添彩”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709000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17090022_副本.jpg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参加义务植树的师生一起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气氛热烈。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一排排新栽的树苗在春风里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微信图片_20210417090054_副本.jpg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上的讲话谈到:北京市密云县一位名叫邓玉芬的母亲,把丈夫和5个孩子送上前线,他们全部战死沙场。这位英雄的母亲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追寻红色记忆,在植树完成后,来到了密云区石城镇张家坟村抗日英雄母亲邓玉芬主题雕塑广场瞻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怀念这位英雄母亲,学习她的革命意志。

微信图片_20210417090104_副本.jpg

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雕塑高5米,花岗岩材质,基座为山石,英雄母亲邓玉芬站在山岩上,左手握布鞋,右臂挎针线筐,眺望着远方,盼望着亲人和战士们胜利归来。英雄母亲邓玉芬誓死不当亡国奴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舍小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不畏强暴、百折不饶的勇敢斗争精神,视子弟兵为亲人的伟大母亲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纪念。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往回看,英雄故里风展红旗如画;向前进,绿水青山复兴中华在望。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在这个孕育希望的春天里,我们要铭记历史,永葆初心,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让厚道承载希望,为北大医学的新时代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勇往直前。

(后勤 渠昀山/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