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六届泌尿系肿瘤专题研讨会举行

4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微创外科杂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泌尿外科分会、北京健康促进会主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承办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六届泌尿系肿瘤专题研讨会暨泌尿系机器人手术演示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紧紧围绕泌尿系统肿瘤主题,交流与分享机器人手术经验和进展期泌尿系疾病诊治体会。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旭教授出席并致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马潞林教授致欢迎辞。

会上,来自国内50多位泌尿外科专家结合临床实践,分享了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治疗泌尿系肿瘤,如肾癌、前列腺癌、下腔静脉瘤栓等方面应用的研究进展和手术经验,以及制定进展期泌尿系疾病治疗的决策经验。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马潞林、黄毅、张树栋、王国良等十余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和手术演示。报告内容涉及膀胱癌手术经验分享、替雷利珠单抗在中国泌尿系统肿瘤免疫治疗新进展、机器人辅助腹腔镜-肾癌合并腔静癌栓的探讨、维全特快速高效缩瘤、DNA损伤修复基因与泌尿系肿瘤免疫治疗、最新版CUA膀胱癌指南相关内容解读、前列腺癌MDT、睾丸肿瘤器官和功能保留的综合治疗及临床科研等。手术演示了机器人辅助肾肿瘤合并Mayo IV下腔静脉瘤栓取出术、肾输尿管全程切除、肾门巨大囊性肾癌肾部分切除术、前列腺根治性切除术、肾部分切除术、囊性肾肿物肾部分切除术,后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减瘤性肾切除术、膀胱全切回肠膀胱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放射科、心脏外科等部分专家参与了病例讨论。

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周利群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苟欣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牛远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傅强教授等也分别作专题报告、进行病例展示或会议主持。

本次大会现场参会人员约200人左右,大会进行的网络直播线上观看量达4万余人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为广大泌尿外科同仁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分享经验的平台。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