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科学报告厅举行。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明,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副院长李树强、王健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付卫,副院长宋纯理,党委副书记刘东明,总会计师李春等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大会。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东明副书记主持。

      科学报告厅内灯光如炬,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同唱国歌,唱响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和热爱。

      金昌晓书记首先向我院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以及“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追忆红色岁月,传承红色精神。金昌晓书记代表党委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忘治病救人之初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以勇于担当的精气神诠释信念、书写忠诚,为祖国医药卫生和健康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二是党建业务有机融合,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医院党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医院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贯彻落实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用党建工作实效来衡量考核支部建设的成果。

      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不懈为广大患者和职工群众办实事。要在“学党史、办实事”过程中,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真抓实干,主动服务,全身心投入到了持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工作中。用心、用力、用情解决患者就医的困难事、职工工作生活的烦心事,增强患者和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付卫宣读《中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大会分别对92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11个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各奖项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作为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表彰了“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时代芳华”主题征文比赛获奖代表和“擦亮北大红,共筑三院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党支部。

      放射科老主任谢敬霞教授,医院原副院长陈凤荣教授、范凤立教授走上主席台,领取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致敬老党员们永不褪色的炙热红心;青年学生代表向他们敬献鲜花,表达由衷的敬意。三位老党员的感言增强了年轻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他们为医疗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表彰仪式结束后,受表彰的先进代表上台发言,从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服务大局等层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说体会、谈认识、话实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孙永昌表示,2003年非典疫情暴发,他在隔离病房“火线入党”;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他担任医院医疗专家组组长,参与制定医院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专家组例会制度;参加兄弟医院疑似病例会诊,以及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质控标准的制订、危重症病例讨论等工作;带领科室全体党员和职工倾情奉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高质量诊疗服务做出了新贡献。

     “党史知识竞赛产科党支部从85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荣誉的背后是信念、是忠诚、是无畏的过硬作风。”北京大学医学部先进党组织代表、产科党支部魏瑗表示,2020年疫情突发,有年轻的党员奔赴武汉,也有作为国家产科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老党员赵扬玉4次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为全国妇儿医生、孕产妇送上“强心剂”;作为北京危重症转诊救治中心,产科在各兄弟科室的通力协作下,病房3次大腾挪,门诊8次搬家,党员们不计得失、忘我工作,带动团队的每一位同事坚守阵地,一切为了守护新生命。

      “专心做好支部建设、细心推进科室工作、用心创新支部活动”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药剂科党支部杨毅恒,以3个“心”总结了药剂科党支部工作。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开展了通过评选学习标兵和党员讲党史等系列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将管理工具运用到支部工作中、形成从学做合格党员到学做优秀党员的标准路径,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相互支持的工作局面,药剂科的学科排名连续5年在复旦排行榜名列第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刘东明副书记带领下,59位新党员和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读声在科学报告厅回响。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指出,作为北京大学的附属医院,北医三院传承北大人的红色基因,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发展也进入快车道,成为位列国家第一方阵的大型三甲医院。在百年新征程的新起点上,要扎实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在“办实事”上再深入细化,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出实招。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在激情澎湃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2021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三院人将传承和发扬北大医学和北京大学的红色基因,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坚定信念、放飞梦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守正创新、开拓图强,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不懈奋斗!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