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科学防疫——北大医学部后勤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多点散发疫情,北京相继出现京外关联本地病例,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守护校园健康平安,8月5日下午,后勤党委邀请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感染管理处副处长、感染疾病中心袁晓宁副主任,为后勤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的专题培训,保洁、餐饮、教室、部医院、幼儿园、会议中心等部门一线职工和骨干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后勤党委江书省副书记主持。

会上,袁晓宁副主任就目前国内以及北京市的疫情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是新冠Delta突变株的基本特点及传播性非常强等向大家进行了说明,通过大量疫情案例分析,指出了保洁等岗位频频失守的原因以及存在的防疫风险。并非常精准和明确的提出了针对保洁等领域加强防疫的管理要求,如从保洁公司、主管、员工等三个层面进行了防疫的职责分工,建立准确的人员库,实时人员册,正确使用消毒产品,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以及防疫应急预案等。在个人防护方面,袁晓宁副主任强调,一定要准确科学佩戴口罩、手套,7字要诀掌握手卫生,清洗工作服等。在清洁消毒方面,袁晓宁副主任结合实际,就清洁消毒的原则、质量审核标准、消毒剂的选择、常用消毒方法以及保洁的防疫卫生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讲解,并通过现场观众的互动,有效的加深了大家对日常保洁如何更加科学防疫的了解和认识。

整个培训过程中,袁晓宁副主任通过通俗易懂而又专业性的讲解,让大家在会心的交流中学习、提升。让大家更加重视日常防疫的科学性和标准化,更能以专业的角度去审视我们日常防疫工作中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让大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能够将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科学更安全,能够更好的守护我们北医家园。

培训前,袁晓宁副主任还专程巡视了学校逸夫教学楼、部医院、跃进厅等重点防控区域,指出了存在的防疫不足,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

(医学部后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