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再获佳绩

7月13日,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简称北京高校青教赛)成绩公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多位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获奖。

5月19日至21日,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医科类)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单位共6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334b09809c464e029df58020767b5a85.jpg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选手神经内科叶珊荣获一等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反思奖。运动医学研究所邵振兴荣获一等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佳教学反思奖。神经外科韩芸峰荣获二等奖、最佳教学反思奖。妇产科刘德风荣获二等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生殖医学中心王洋荣获二等奖、最佳教案奖。护理部王佳琦荣获二等奖。神经内科樊东升、运动医学研究所杨渝平、运动医学研究所崔国庆三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北京高校青教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组织,至少已举办二十六年,在首都高校中具有广泛影响,旨在不断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从而不断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讲课比赛对青年教师成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处、工会和各科室均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下功夫,给予大力支持。一批批优秀青年教师从讲课比赛中走出来并不断成长为教学骨干,进一步反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青年教师培养。同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医学部教育教学专家也从多方面、各层次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给予高水平的教学指导。选手们在备赛过程中,通过不断努力,对教育教学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将医者仁心、爱国强国融入每一堂课程中,最终为培养一流的社会主义医学人才奉献青春光热。

(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