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移其志 ——北大口腔党员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有感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口腔医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和群众观看,许多党员倍受鼓舞,纷纷提笔书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天上午,我在线观看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获得“七一勋章”的29位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让我深深感动。我体会到“七一勋章”有着精神力量和时代意义,他们的英勇事迹值得浓墨重彩地书写,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至上,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医院职能部门的一员,我们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怀学习之心、常存律己之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锤炼严谨细致的好作风,努力提高工作质效和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

(一门诊一支部宋晓芳)

这个颁授仪式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中国共产党员应当有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而这些都在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有所体现。获得党内最高荣誉的他们都来自人民,都是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默默拼搏、为人民谋福祉为人民造幸福的平凡英雄,她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功勋党员身体力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的功勋不仅镌刻在历史的长河上,更是激励着我们所有党员坚定信念,不断前行,不断奋进,坚守共产党员应有的高尚的品格,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奉献,努力为国家为人民为党建功立业!

(研究生口内二支部娄新哲)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授予的29名党员同志在各自专业领域都作出了杰出贡献,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南海维权斗争冲锋在前的王书茂,他黝黑的皮肤见证了他为国家、党和人民饱经风雨洗礼。每一位党员都可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人民做好服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党员要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正畸研究生党支部郭润智)

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授勋仪式现场直播。雄壮的国歌、闪耀的勋章,作为一名入党不久的新党员的我心情激动。颁授“七一勋章”,充分展示了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了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口腔医学科技行业工作者,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扎根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我国口腔医学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中华口腔医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章佺)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获得表彰的29位功勋的获奖简介虽然简短,但每一个字都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他们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但是他们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奋发有为,充分发扬了我国革命者大无畏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平凡造就伟大,我将在他们精神的指引下,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为医院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终身。

(医务处党支部 丁建芬)

“七一勋章”作为党内最高荣誉,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今天获得勋章的29名党员,他们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张桂梅校长说“我把党的声誉看的很重”,正是因为这些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共产党人,在党的精神感召下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才有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

(护理部支部 党芸)

今早同事们准时打开各大直播平台,在教室、休息室或家中观看获得“七一勋章”党员们的英雄事迹。其中许多优秀党员的事迹是在党日学习中有过深刻解读的,这一刻再次重温更增添了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当功勋党员张桂梅被搀扶着进入人民大会堂时候,大家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在这难忘的上午,全体党员和群众们仿佛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我们一起看到了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被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感动着,更坚定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念。

(二门诊支部杜仁杰)

财务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

药剂科党支部后勤处党支部

医装处党支部麻醉科党支部

科研处党支部

病案科党支部材料室党支部

二门诊党支部

三门诊党支部

(北大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