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月28日上午“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5月31日上午,医学部产业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职工在北大医学科创中心路演大厅集体学习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陈娟书记用PPT的形式给大家梳理展示了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内容精炼、条理清楚,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大家对总书记的报告内容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特别是总书记指出的国家科技发展目前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科技发展不同领域的改革重点印象深刻。陈娟书记还给大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要词句供大家一起学习。

对这种集体学习的形式大家表示了积极的认可,认为这种提纲挈领式的学习效果好,时间短,印象深。

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北大医学产业人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重心,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北大医学产业党总支、产业管理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