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继续医学教育发展与护理人才培养”论坛举办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2021年10月10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北大医学‘继续医学教育发展与护理人才培养’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成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形式,现场汇聚了来自北京四十余家医院护理领域的参会者80余人,5800余人次在线观看论坛直播。论坛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主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通过视频向论坛的召开致以祝贺。段丽萍副主任对学院二十一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管理、行业培训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在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方面,继续教育大有所为,也应大有作为。她期待与会专家积极研讨,出谋划策,共同推动继续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北京护理学会会长张洪君,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丁炎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葆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陆宇晗,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涌,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秀惠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围绕护理专业发展、老龄化社会护理服务拓展、护理学科建设与实践、护理人才培养模式与体系建设等内容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海澄做闭幕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学者、线上线下的与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张海澄院长对护理人员在医疗服务过程中,特别是近两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致敬。张海澄院长表示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做好“北大医学”终身学习体系建设,为大家搭建好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医疗卫生健康行业的建设与发展!

论坛的举办是在新时代、新背景下聚焦护理专业发展及临床护理人才培养,探讨新思路、新进展、新举措。21载风雨兼程,在未来新征程上,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承担使命,砥砺前行,秉承北大医学“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发挥教育技术优势,为校内外的学习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学教育资源和更加高效的学习体验,为构建具有北大医学特色的终身学习体系不断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