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明鉴 学史砺行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研所党支部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18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封波以“知史明鉴,学史砺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封波书记和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的初心、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推翻三座大山并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艰难经历,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向全体党员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让党员们对中国革命伟大历史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

封波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的相关重要论述,特别讲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所谓“明理”,就是深刻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理;所谓“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所谓“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所谓“力行”,就是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封波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每位党员的谆谆教诲。学习党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都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医疗工作,并在医疗工作中开拓进取,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张海莹)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