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高献书教授当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第二届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2月7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刘希华、副秘书长郝瑞生、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到场或在线上参加本次会议。通过选举,第一届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大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高献书教授连任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作为第一届主任委员,高献书教授从组织机构建设、学术活动开展、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临床指南及专家共识发表、青年人才培养与专科培训、社会公益项目及扶贫、重要科研成果和荣誉、财务收支等方面,对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工作做了全面的展示和总结。

北大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高献书教授(右)总结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工作

在郝瑞生副秘书长主持下,大会按照程序开展了第二届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投票选举工作。全体委员一致推举高献书教授任第二届主任委员,同时产生了副主任委员(12人)、常务委员(54人)、秘书长及名誉主任委员(3人)、顾问(10人)。刘希华副会长对第二届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在京参加会议的主任委员、部分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证书。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郝瑞生主持选举

部分委员线上参会并完成选举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刘希华为高献书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证书

高献书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连任主任委员是学会和各位委员对第一届专业委员会过去五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本人工作的认可,更是对第二届专业委员会未来五年工作的期许。肩负学科建设、发展学术的责任,他一定以自己炽热的激情、饱满的精力与各位委员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将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建设成为一支惠及全国的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科组织。他号召全体委员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放射肿瘤学科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掌声和期许中,大会圆满结束。当天时值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到来,寓意着来年的丰收从此时的雨雪蕴藏开始!传承情怀,积蓄力量,昂然待发,坚定前行,放射肿瘤治疗学定会继续释放潜力,蓬勃发展!

(北大医院放射治疗科 张海、马茗微)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