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党支部慰问党员前辈冯百芳教授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创始人之一的冯百芳教授就是其中之一。2021年6月18日,在陈红松副书记的带领下,医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肝病研究所党支部联合慰问了冯教授。

冯教授年近九旬,1956年大学期间入党,有65年党龄。作为肝病研究所创始人之一,她长期担任肝病研究所副所长、肝病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冯教授始终如一关注党的事业和支部的发展,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年轻党员和同事言传身教,是肝研所党支部所有党员学习的榜样。尽管已经退休,仍然关心国家大事,为国家、医院发展做贡献。作为老党员,她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义务,每当国家遇到大的突发事件需要捐款时,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冯教授十分珍视上级党组织颁发的各种荣誉,得知医院要来探望她,并转交纪念章时,冯教授很激动,一早起来,坐着轮椅在小区门口迎接大家。

冯教授虽年事已高,但仍神采奕奕、思维敏捷。冯教授与大家交谈时,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情况和作为一名党员的经历,回顾了国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肝病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她特别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她表示,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带领14亿人口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没有共产党,怎么可能取得这样辉煌的成就!

冯教授多年来一直关心着医院和肝病研究所的发展,对医院和研究所的新发展新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并祝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肝病研究所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表示:冯百芳教授为党和国家建设做出了贡献,既是党和国家的功臣,也是医院的宝贵财富,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聆听前辈们艰苦奋斗的创业故事,大家都能感受到鼓舞感动与满满正能量。衷心祝愿冯教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党支部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