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影片 弘扬爱国精神——后勤党委组织党员职工重温《建党伟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职工的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工作热情,4月21日下午,后勤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职工在会议中心礼堂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医学部机关党委、产业党总支部分党员职工参与观看。此次观影活动近60名党员职工参加。

《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从清帝退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影片把一个个历史的碎片串联了起来。让我们看到一批批志士仁人为了寻求中国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建立什么样的党而苦苦追寻的历程,无数人为此流血牺牲,而活着的人却不言放弃热血依旧。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

最令人感动的,看到那些在祖国被侵略蚕食,而当时的政府却腐败无能、无所作为时,献出生命也要改变国家命运的谭嗣同们,看到那些为国家要走什么样道路而奉献终身,不顾个人利益坚持到底的孙中山们,看到那些将自己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绑在一起,将自己全部的青春年华投入到爱国救亡运动中的五四青年们,看到这些拥有坚定理想并为此付出努力的共产党人们,我们怎能不深受震撼。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之际,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建党历史,感受建党伟力,接受红色教育,非常必要。大家将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敢闯敢试的壮烈激情与家国情怀,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切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北大医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医学部后勤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