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康复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4月9日,国家康复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年度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全国32个省级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及秘书齐聚本次会议。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高嗣法通过视频致辞。他指出,本年度质控工作的重点是贯彻执行国家卫健委颁布《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在康复医学质控中心及专家们的努力下,《康复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将于今年颁布执行。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胥雪冬处长代表医院致辞,他希望专家们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国家康复医学质控工作做贡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积极支持质控中心的工作。

会上,国家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周谋望教授作了题为“康复质控从1.0迈向2.0”的国家质控中心年度总结及新年规划,回顾了《康复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的制定过程并对其进行了解读。随后,质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脊髓损伤康复单病种质控指标》、《康复医学专业医疗质量管理控制情况调查表(康复专科医院版)》。会议布置了2021年国家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信息化平台数据收集工作并进行了平台填报培训。与会专家针对上述文件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国家康复医学质控中心质控办公室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订,提交专家委员会审定后发布。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