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收看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活动

2021年3月31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相关要求,药学院在219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在线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围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授的党史课。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谢春涛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围绕党史问题做的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解读,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令人难忘的形势与政策课,使大家对建党100周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徐萍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了《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等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日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的总体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项具体目标,把握8个方面的具体学习内容,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并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实施;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协调推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创学院建设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