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医学人文学院于3月19日、3月26日分别召开了党委会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9日,学院召开了党委会,集体学习学校和医学部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就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玥主持。

会上,王玥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在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医学部党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基本内容,并就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原则要求提出了具体建议。

随后,各位委员积极发言,围绕拟制定的《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3月26日,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院长周程主持。

431eb474320d42f69351e8e96d4becbd.jpg

会上,王玥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57947f4909ca437dbe20968f2eaaaa89.jpg

随后,王玥书记具体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在集中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党政领导和党支部书记讲好专题党课,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同时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建好课堂主阵地,把加强“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体系之中。她特别提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坚持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有机结合,积极营造学党史、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928a91ff106644cf804005320cd0c265.jpg

王玥书记指出,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师生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增强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姿态、更加饱满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