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承办2021年度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实践培训会

9月29日,2021年度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实践培训会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举行。培训会为北京市卫生监督执法实践基地创建项目,旨在依托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单位等,加强卫生监督执法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法人执法水平。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39位卫生监督员参加培训。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吴昕霞副处长代表医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卫生监督员们表示欢迎,希望监督员们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培训,增强对临床知识和管理机制的了解。

此次培训分为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放射诊疗两个专题。上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徐懋副处长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从疫情期间保障、救治能力提高、孕产妇管理、培训宣教四个方面概括了医院孕产妇管理工作。随后妇产科王晓晔主任医师讲解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及临床工作。生殖医学中心姜辉副主任结合案例为大家进行了题为“挽救‘精子’成就‘爸’业”的科普讲座。生殖医学中心唐文豪副主任医师带领监督员们,参观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人类精子库,实地了解人类精子库管理工作。

下午,监督员分两批次参观了放射科和介入血管外科导管室,通过现场查看和沟通交流,监督员们初步了解了放射诊疗工作。放射科张艳副主任技师介绍了放射影像检查分类、成像原理及应用。介入血管外科韩金涛副主任医师,通过病例为监督员们细致讲解介入放射学知识。

本次培训在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的统一部署下,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精心安排下举行,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已连续四年承办北京市卫生监督执法实践基地创建项目,今后也会持续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为卫生监督执法培训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北医三院 钟源)

编辑:玉洁